大猫-wen

莫得感情的搞笑机器
自由而无用的灵魂

【红营凹三角】翻译翻译什么叫社会主义兄弟情(一)

梗概:上帝给已故意识体们放了两天假,让祂们去人间耍,但是有一条限制,这条限制导致苏和南只能有一个人去瓷那里。为了争夺这一个名额,二人大打出手。经过一场殊死较量后,南获得胜利,成功来到了北京,殊不知,自己已经被盯上了……


*打算开一个系列,一共有几章我也说不好。

*轻松搞笑向,不捅刀。

*本篇涉及天堂emo组,瓷还未出场,后面几篇中会有南瓷、苏瓷。

*有很多兔子出场。

*北京市地图是网上查的。

*冒号后面有引号的话是说出来的,没有引号的话是心里想的。

*全文约3000字,内含各种各样的梗,包括但不限于:如何用“大连”造句,“不装了,我摊牌了!”,xx竟是我自己。

*可能有bug,望不要深究。


————————————————


一•天堂


1.

乱哄哄的。

已经不在人世的意识体们有一半在打群架,另一半在开趴体,场面简直不堪入目。天使们都麻了,躺平了,甚至有一些选择打不过就加入,只有极少数还在努力维持秩序。

这时上帝来了。

上帝:“咳咳,大家先消停一下,我讲个事儿。”

苏松开德三的头发:“说吧,耶和华同志,我们在听。”

上帝:“……说了不要叫我耶和华同志……”

德三:“有屁快放!”

上帝:“啊?哦!哦对,我是说,我决定,啊不是,是经过天堂管理层讨论后决定,给大家放两天假,你们所有人都可以去人间看看,去品尝美食、去游览名胜,后天再回来!”

所有已故意识体听到这个消息都瞬间支愣了起来:“好耶!万岁!!!”

刚刚只说了一半话的上帝不得不提高音量:“不过有一个限制,就是你们中不能有两个及以上的人同时去同一个现存意识体所管辖的地区,除非你们都是祂的祖先!”

“差不多就是说我们都不能出国了呗?”

“除非你的后代分裂成了好几个国家,就像我一样,哈哈!”

“这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情吗?”

“……”

波旁法白了一眼海英:“太好了,这下不用担心昂撒蛮子跟过来了!”

“我才不想去你那里!!!”海英怒吼。


2.

一个天使拿着大喇叭喊:“请准备好出发的各位去天堂大门口,把目的地报给工作人员。请准备好出发的各位去天堂大门口,把目的地报给工作人员。……”

苏感觉到一只手搭在自己的肩膀上,祂转头看见这只手隶属于南。

南:“你打算去哪?”

苏本来想丢给祂句“不关你事”,但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

苏:“那你呢?你该不会是想去……”

苏的眼神逐渐变得危险。

南歪着头看着苏,眼神也逐渐凌厉:“看来我们想的一样。”

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罗马:“你们两个也是想去塞里斯那里吗?哈哈好巧我也想去祂那……”

苏和南扭头瞪着罗马,罗马感受到了一股寒意。

罗马(干笑):“哈、哈,突然没那么想去了,我还是去我小孙子意大利那里吧。”

“耶和华同志,我们两个想去同一个国家,怎么办?”南喊住了宣布完事情准备开溜的上帝,然后和苏一左一右把他夹在了中间。

上帝现在左右为男十分为难,但他也没有办法:“我理解你俩的心情,但是真的不行……”

那看来我俩今天要决一死战了。南心想。

“看来是的。”不用南说出来,苏也知道祂在想什么。

“那行吧,来吧!”二人各自后退几步,拉开了架势。

“停下停下,这里不许打架!而且你们这样是打不死对方的!”上帝赶紧拦下祂俩,“既然已经到了这种地步,那你俩不如用最男人的方式解决吧!”

“什么方式?”

“石头剪刀布!一局定胜负!”

“……”

“好啊,来啊!”

“来就来!谁怕谁?”

“石头、剪刀、布——”

苏出的是布,南出的是石头,哦不,是拳——祂一拳打在毫无防备的苏的小腹上,苏捂着肚子痛苦倒地,

“芜湖,我赢啦!”南欢呼着跑了。



二•北京市朝阳区


1.

一枚精神小伙溜溜哒哒地从小胡同里拐出来,沐浴在冬日正午的暖阳下。

胜利来得如此轻松,南自己都不敢相信。没错,南就是来找瓷的,祂知道瓷在北京,但是不清楚具体地址。祂四处张望了一下,看到天安门在自己西边,就打算先过去再说。


2.

北京市朝阳区的外国人很多,顶着一张西方人面孔也不怎么引人注意,但是长着两米多的个头就不一样了。南听到两个小孩在自己身后窃窃私语。

“woc这老外好高!”

“嗨你们好!你们俩刚刚说在啥?”南回头吐出一句流利的中文,顺便冲他俩露出一个帅气的笑容。

“这老外会说中文!”年龄小点的孩子几乎是脱口而出,言既出口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于是害羞地躲到了另一个孩子身后。

“没、没啥,我们刚刚夸你高。”年龄大点的孩子只得硬着头皮和南对话。

“我感觉你有两米高!”小点的管不住嘴,又说了一句。

“哈哈哈哈谢谢!我不止两米高!”

“哇你是怎么长的?”

“多吃肉蛋奶,多运动,你们也能长这么高!”

两个小孩看这个歪果仁是个阳光帅气、平易近人的大哥哥,于是不那么紧张了,话也多了起来。

“叔…哥哥你有对象吗?”

“我,咳,还没有。”不过我有暗恋对象,我这次来就是要把祂追到手的!南默默地想。

“哇你长这么大连老婆都没有!哈哈哈哈嘿嘿嘿嘿……”[大连人震怒]两个小孩笑作一团。

嘿,这两个小屁孩!南被气笑了,“你俩问了我这么多,该轮到我问你俩了吧?你俩期末考得怎么样呀?寒假作业开始写了吗?”

“啊啊啊啊啊别说了别说了!”两个小孩捂着耳朵又笑又叫着跑了。

南挥挥手跟他们道别,然后继续往前走。


3.

南走着走着,感觉有点不对劲,多年的游击经验告诉他,身后有人,而且不止一个人,正盯着自己。路过一个道路广角镜时,南用余光撇了一下,从镜子里看到身后有几个大爷大妈,他们有的戴着红袖标、有的穿着跳广场舞的服装、有的推着自行车、还有的在路边下棋,但是无一例外,他们的目光都紧紧锁定南。

南:……?什么情况……

南(猛然想起):这就是朝阳群众吧!那个列巴不是还在这里栽过跟头来着?

南脑补了一下几个灰头土脸垂头丧气的KGB被一群手持锅碗瓢盆扫帚拖把的朝阳群众包围的场景,很难忍住不笑出声。

“Hello, sir, what are you doing here? Do you come here for travel or to visit friends or…? ”南正发愣呢,感觉到有人在拍他胳膊(因为够不到肩膀),祂低头,看到一位戴着红袖标的大妈。

“哦我来看朋友的,您用中文问我就行。”

大妈笑眯眯的,但是很警惕:“小伙子,你朋友是谁呀?住哪里呀?你是第一次来北京吧?要不你把你朋友地址告诉我们,我们带你抄近道过去?”

大妈说“我们”的时候指了一下南身后,南回头看见刚刚一直盯着自己的大爷大妈们都围了过来,脸上都挂着和善的笑容。

南:完了,灰头土脸垂头丧气的KGB竟是我自己。

南:行吧,不装了,我摊牌了。

南俯下身子压低声音:“我的朋友,是,您们的国家意识体,瓷。”

大妈的笑容瞬间消失了,眼神变得更加警觉,警觉中还参杂着厌恶:“祂没空接待外国记者,你回吧回吧。”

南:“不不不我不是记者!”

大妈:“那你是什么人?”

南:“我也是意识体,不过我是已故意识体,南 斯 拉 夫。”


4.

南简单讲了一下一小时前天堂发生的事情,不过选择性地省略了祂和苏决斗的部分。不出意外,大爷大妈们都不信。

“你说你是南斯拉夫,总得拿出点证据吧?”

“77年铁托同志来北京的时候我也跟着来了,我能说出当时宴会的各种布置和整个流程,但是…但是这些我说出来您也不能判断真假吧…”

“咋个不能?!”大妈一副“你太小瞧我们了”的神情:“老徐!老徐来了没?”

“来了来了!”南循声望去,是一位站得笔挺的大爷,一看就是当过兵的。

人群自动让出一条路,大爷走到南跟前。

大妈:“唉老徐,你退休前不是负责那啥的吗?你问问他。”

徐大爷点点头,扫了人群一眼,大家意会,纷纷捂上耳朵。

徐大爷和南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好了,大家把手放下了吧。”徐大爷提高了音量:“确定了,祂是!”

大爷大妈们又恢复了和善的笑容:“哎呀欢迎欢迎啊!你要去祂那儿是吧?你就顺着这条路一直向西,过了天安门右拐,往北走,你一直沿着筒子河走,就能看到一个派出所,那儿有人带你去。”



三•北京市西城区


1.

南走到府右街派出所门口了,在琢磨接下来谁会带祂去。对于刚刚的经历南心有余悸,祂祈祷自己不要再碰上什么“西城群众”。

身后响起汽车鸣笛声,南回头,看到一辆红旗驶来停在自己旁边,南于是拉开车门坐进副驾驶。

驾驶座上是个年轻姑娘:“您好,南斯拉夫先生,欢迎您的到来!我们已经通知老大了,我现在送您过去。”

南:哇,现在瓷家的年轻人都这么称呼祂吗?

姑娘看南一脸惊讶,以为祂是被北京市的情报系统安保工作震惊到了,于是骄傲地补充:“您刚从胡同里拐出来我们就通过监控发现您了,然后还有热心群众拍了照片发给我们,我们早就把您的身份确认了!这里可是共和国的心脏,我们的安保工作可不是闹着玩儿的!”

南:“哦哦。”


2.

车子七拐八拐来到一处独栋小别墅前。

“我们到了,您下车直接摁门铃就行,我就不送了,再见~”姑娘目送南下车后,开车离开了。


南做了一个深呼吸,然后怀着激动与忐忑的心情,摁响了门铃。


TBC


——————————

彩蛋是个天堂emo组的笑话。

呼呼累死我了,把脑子里想的东西写出来再反复修改真的好麻烦。

欢迎评论(≧∇≦)/

评论 ( 28 )
热度 ( 1160 )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大猫-wen | Powered by LOFTER